首页 联合会简介 政策法规 服务内容 新闻中心 产业聚焦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产业聚焦
金融服务业
科技服务业
现代物流业
人力资源服务业
商务服务业
节能环保服务业
生活服务业
战略性新兴产业
电子商务
产业聚焦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现代物流业
宿迁:以“通湖”崛起 奏响现代物流新强音
 

5月的宿迁,机器轰鸣、焊花四溅,处处涌动着复工复产、加快发展的热潮。

5月的江苏通湖物流园,以全新的姿态敞开大门,“直通”五湖四海。

5月的宿迁,“物流航母”起航,现代物流业翻开了新的一页。

高站位,大手笔引领物流大发展

登高方能望远。

从空中俯瞰江苏通湖物流园,只见宽阔的道路纵横交错,数十栋标准化厂房整齐排列,一座座现代化仓储设施拔地而起……一个物畅其流、通江达海的“物流高地”,已经展现在眼前。

从规划开始,江苏通湖物流园就站在了“高地”上:作为宿迁市物流业“十三五”时期“一核、五区、多节点”发展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它被市委、市政府寄予了“提升宿迁物流运行效率,降低物流综合成本,优化物流空间布局,促进工业、商贸企业发展”的厚望。

“按照规划,江苏通湖物流园是以陆路枢纽为基础、区域配送为特色、产业物流为主导、第三方物流集聚和物流资源整合为核心、物流科技应用为支撑的‘一站式’综合物流园区,由智能配载中心、区域分拣中心、仓储中心、城市配送中心、智能车源中心和智慧信息中心六个核心功能区组成。”江苏通湖物流园有限公司负责人朱亚洲介绍说。

这,不仅仅是一个江苏通湖物流园的规划,也描绘了宿迁大物流的未来蓝图。

正因如此,在市委、市政府的部署下,宿迁市交通产业集团有限公司高规格打造一个宿迁规模最大的物流集聚中心:计划投资5亿元,总占地面积约430亩,其中一期工程用地225亩、规划建设面积9.7万平方米。

强招商,示范引领物流产业集聚

走进江苏通湖物流园仓储中心,数十辆货车一字排开,正在等待装货,把各企业生产出来的产品发往全国各地。

“现在每天发货大约200吨到300吨,20个车次左右,主要是将洋河酒、宿迁的花木还有达利园系列产品发往各地。”入驻江苏通湖物流园的苏州苏沪杭汽车运输有限公司经理邹龙介绍说。

截至目前,江苏通湖物流园已入驻物流专线企业35家,拥有直达线路45条,已成为市内最大的物流专线集聚区,日吞吐量达3000吨。

作为宿迁大物流的“领跑者”和“示范者”,江苏通湖物流园被打造成宿迁物流业的集聚之所,从而利用规模效应和功能聚集,不断提升宿迁物流业规模和整体水平。因此,工程还未破土动工,全国各大物流企业就已经被宿迁“盯上了”。

2019年4月,南京盛辉物流有限公司入驻;

2019年5月,5A级物流企业安得智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入驻;

2020年2月,赛得利(江苏)纤维有限公司租用江苏通湖物流园仓储设施;

……

一家家龙头企业的入驻,催生了产业集聚发展。壹米滴答、德邦物流、苏汽物流等30多家国内行业龙头企业陆续入驻。

高智能,宿迁物流敞怀拥抱“云时代”

一块大屏占据了宿迁市物流信息指挥中心的整整一面墙。

“墙上”,中间是物流网点线路图,两边是各功能板块介绍,最边上是监控画面。

“我们指挥中心大屏主要展示六大功能板块数据,正中间的是江苏通湖物流园发往全国的物流网点线路图,两边分别展示区域分拣、物流信息服务、城市配送、园区综合服务等功能板块数据,以智能化、数字化的方式,助力宿迁物流业降本增效,为智慧园区管理、物流企业经营决策、政府职能部门宏观调控等提供大数据支持。”江苏通湖物流园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说。

随着硬件建设不断加快,江苏通湖物流园不断拓展发展的深度和广度,主动牵头开发建设宿迁物流公共信息平台,包括宿迁市智慧物流园管理平台、共同配送系统、宿迁物流APP等子系统,为物流业从业者提供运输服务、业务运作、支付结算等信息化管理及增值服务,让智能配载成为一个响亮音符。

“从车辆进入园区装车到最终完成分拨配送,一整套业务流程都在系统的监控之下,可以收集物流全流程的数据。”负责信息平台运行的工作人员自豪地介绍说。

阳光下,江苏通湖物流园车水马龙,一个大物流体系正加速形成,种种物流新业态在蓬勃发展。

宿迁以通江达海的发展眼光打造的“物流航母”已经起航。

                                                                                                                 来源:中国江苏网

 
 
主办单位:江苏省现代服务业联合会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天马路9号4幢 座机:025-83310170 手机:18951088227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苏ICP备20023122号-1  南京网站建设